雨落綠蕪

不會失重。

Bonding Pair(片段一)

──人與人的相遇會引發化學反應

呼。
 櫻樹的枝椏宛如細瘦的手臂,抓攫般地向藍色早晨延展,青綠色的花苞從中吐露,樹梢上不知名的鳥兒──雜色羽毛拍打著,然後不太穩地飛向天空。

 冬季溼冷的空氣猶在,輕輕的呼氣像是嘆息。

 影山盤算著再跑完三趟樹林後就要進體育館準備晨練,卻沒發現自己的步伐已經慢了下來。
 「影山,今天比較早呢。」聲音從他後方傳來,菅原帶著一如往常的笑容向他招手。

 「睡不著。」毫不掩飾地回答,影山將視線重新轉向天空,那隻鳥已經消失在遠方的雲翳中,只剩樹枝隨風輕搖。

 菅原拍上他的肩,影山知道他要說什麼。
 「我沒有在意。」
 「是嗎,」菅原說道「沒有在意就好,我想分開練習的這段時間你們都會有所成長的。」
 「我了解。」

 菅原放心地看著影山,眨了眨眼,然後轉身走向體育館。
 「等一下,菅原學長。」影山已不再望向天空,然而眼底卻是看不透的深濁。

 其實他很在意,在意瞬而從身邊消失的溫度。
 「我不會因此懈怠,就算沒有日向我也會持續練習。」
 所以他得用自己的做法來回應心中思緒。

 「嗯,加油,同為二傳手我可是很期待你的表現啊。」
 「好的,謝謝學長。」

 目送再次起跑的學弟遠去,菅原伸伸懶腰再次往體育館的方向前進。
 「啊,菅原學長早安,你起得真早!」日向從宿舍走出來,打著呵欠「好想快點開始練習喔,集訓總是讓人興奮到睡不著啊!」矮小的少年騷著一頭燦橘的髮。

 菅原瞇起眼笑了。
 唉,兩個人都是一樣的呢。

──不過,總會有陽光穿透那層暗流的。

 

----------

第一次在這裡的同人獻給影日了

因為是新刊的片段 所以跟之後放上來的連貫性不大還請見諒><

影日真的每次都萌哭我QQ

菅原是美麗溫柔的馬麻(###

评论
热度(13)

© 雨落綠蕪 | Powered by LOFTER